[大雅*神岡]-千本茵關東煮

 

有時候,我們很容易忽略自己生長的故鄉,每天經過的巷弄,也許都會有些許小驚喜

羽麻是台中人(土生土長)但我發現不適台中人的羽拔似乎比我更懂台中

話說這天,他心血來潮,工作一段落的下午,他說要邀請我坐著他的小摩托,重溫我們結婚前的"浪漫"

啊其實就是吹冷風.....

只見他在鄉間小路上左繞右拐的,停在一間不起眼的屋子前

我心裡想說,阿浪漫哩?幹嘛帶我來鐵皮屋啦!

騎進來有可以停摩托車的空地

哎呀!原來別有洞天耶

說這間關東煮的裝潢跟裝飾,都是老闆親手打造低

這裡很像鄉下或山間的小店,店家沒有放音樂點綴

午後陽光灑進來,暖暖的,靜靜的....

陸陸續續走進店裡的客人,似乎都能接受這樣的片刻寧靜

一個人也吃得很自在

 

個人是覺得,手巧真好啊

整間店都是以木頭裝飾為主

醬料,餐具都是自取,算是半自助

 

羽麻覺得關東煮材料大家都大同小異,用心的店家會做一些變化,比如說自製手工丸子,蔬菜捲之類的

千本茵的湯頭倒是不錯

喝得出用蘿蔔.玉米.蔬菜當湯底,清爽但帶有甜味

蘿蔔選得不錯,我最怕吃關東煮蘿蔔吃到老叩叩的

加點的肉燥飯跟滷蛋

肉燥給的不小氣,滷蛋中規中矩

羽拔很愛吃辣

說他們家的辣醬還不錯!敢吃辣的可以試

基本上價位都不高,又開在鄉間,可以想見,經營者應該也經過一番辛苦吧

身為台中人,怎麼可以不給他推一下呢^^

下次你妳經過這條鄉間小路,看到那個小小招牌時

不要太急著離開,喝口熱湯,潤一潤也暖一下心頭

店家地址:台中市大雅區員林里大林路291巷

不要問羽麻幾號喔(偶也沒看到)

個人是覺得雖然是大雅區的地址,但很靠近神岡

有臉書,搜尋千本茵關東煮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東者 台中大雅神岡
    全站熱搜

    摅羽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