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三個月後就開始讓摅羽寶貝穿布尿布

尿布是他還沒出生就準備好的,本來就打算三個月開始穿

因為選買的牌子分S.M.L.XL研究過後發現S實在穿不了多久,基於經濟實惠,我一開始便只有買 M號

布尿布分外褲,囊袋,尿布墊

先買了M的外褲跟五組囊袋外加十片尿布墊,是怕萬一摅羽寶貝不適應布尿布,羽媽我才不會損失過於慘重

由於親朋好友眾多支持,寶貝出生到現在倒是沒買過尿布

說真的,尿布真的很不環保,價錢也是啦

所以貼心的摅羽對於布尿布沒有排斥, 真是太好囉

所以羽媽我已經準備幫他加購L跟XL 的

懷孕時就先爬過文,發現市面上布尿布牌子也不少,羽媽我後來選擇的是台灣品牌c牌

因為在婦幼展看過他們的介紹,雖然價位上跟中國製的的確有差,但摅羽寶貝的屁屁只有一個.....

DSC_0312.JPG

尿墊我先選了較厚的,是怕新手根本不知道寶貝尿濕了沒,用厚的想說比較不會漏,接下來考慮加買一般型,免得寶貝的屁屁看起來好大一坨

其實我用了一個月,發現一點也不麻煩阿,好處很多

一.紙尿布現在是一天比一天貴,我家寶貝餐餐奶前我就要換掉一片,他偏偏少量多餐,三小時一餐,又戒不掉夜奶,等於一天我會換掉八片(還不加他突然來的便意)

   垃圾袋就這樣滿了....用布尿布,想換就換,一點都不心疼,因為已經買了,用一次就賺一次(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心態)

二. 環保!有人質疑用布尿布一樣要用水洗,難道就環保?我個人的想法是,水量是人可以控制的,可是紙尿布一片就是那麼大片,除了便便,尿尿時其實只有前端用到

    要丟就是一片,難道還可以剪下來喔(也不知道幹嘛用哈哈)加上我發現會用布尿布的麻麻們都是使用小蘇打或是較無添加物的洗劑,排出的水至少對環境較無害

    我是用水晶肥皂啦,加上我們都是使用免錢的陽光殺菌,怎麼不環保

三,成就感!每次幫小摅羽換尿布就有莫名成就感,幫他洗尿布時也是滿滿成就感,晾尿布時也是(我是好麻麻的戲碼)

之後如果還有想到其他好處,再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尿布
    全站熱搜

    摅羽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