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麵控星級:

要說摅羽拔拔除了是控肉的忠實擁戴者,(爌肉)(南部說是魯肉)之外

說他是個炒麵控,也不為過

他是那種可以開了很遠的車,只為了吃到別人口中的夢幻炒麵或控肉飯的人

我最常說的是:有那~麼好吃嗎?("那"字還要拉長音)

今天就來看這一家CP值超高的炒麵好了

*阿發炒麵*

地址: 台中市豐原區三豐路742巷4號

營業時間: 早上7:00~晚上20:00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公休耶(拍謝)

這間羽拔跟我連去兩天,都是人潮不間斷低....

說真格的,在豐原這兒,實在是炒麵跟豬血湯的一級戰區!

三步路就有一家賣炒麵豬血湯,當然這跟在地早午餐的飲食習慣有關

就像人家說到台南早餐變成牛肉湯一樣囉

羽拔一住到台中,便開始大街小巷肉搜炒麵攤....

叫他天天吃這個過日子他也可以啦

雖然三豐路不小,但他是在巷子裡,路口沒標示,所以很容易錯過喔!

羽拔第一次帶我去吃的時候,還很驕傲地抬高下巴說:這是在地人才知道的炒麵喔(是想讓在地的我汗顏嗎?)

 

不過他沒誇張

偏僻的巷子裡,就他這家人聲鼎沸

約七八張桌子常都是滿的,再加上外帶的客人,很是熱鬧

從照片看得出來端倪嗎?

客人都是短褲拖鞋, 所以當真是"在地"人來吃的

登登~主角炒麵登場囉!

看到嗎?上面白白的那個是蒜泥喔,老闆會問要不要加,不是放在桌上讓你自己舀的那種

但是一點也不小氣,我怕辣,所以會請他們放少點

羽拔拍的這碗是大碗的,客倌們猜猜他們家炒麵一碗多少銀兩阿

這樣一碗.......三十塊

我點小碗才二十塊錢.....以女生的食量來說小碗加碗湯絕對飽足喔

這是肉羹湯

他們家的肉羹湯我力推喔

不像外面的勾芡的太重,黏呼呼的

他們家勾薄芡,喝起來爽口,湯頭喝得出有柴魚片的味道(羽拔說可能也有放扁魚吧)

特別的是他們在湯裡居然有放沙茶耶....{我喜歡沙茶}

肉羹給的也不小氣,看得出不是外面現成的冷凍肉羹

郎客阿.....這一碗三十元

之前我們有點綜合湯

不過這次我們點綜合切盤,因為已經點了肉羹湯了

不過湯會放上不小氣的韭菜跟芫荽

材料處理的不錯,沒有不好的味道


上圖這個是

紅茶~

這樣一杯將將將

十元

古早味紅茶

羽麻我最怕喝到會澀的紅茶了<一整天都沒了心情>

他們家的不會澀, 用樸實的玻璃杯盛裝,上頭還浮著小碎冰

整個就復古起來了.......

整體說起來

他們家的東西很超值又好吃

跟羽拔兩個人才花不到一百五

附帶一提

因為好像都是熟客去吃,老闆好像也都不在乎客人在不在

前面攤子若缺了什麼,他會突然對著裏頭的人大叫.....

第一次去的時候,有點覺得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摅羽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